JavaScript is disabled. Please enable to continue!

Mobile search icon
新聞 >> 歐陸活動消息 >> 2019.04.10 大宗物資及穀類相關業者-QTA近紅外光暨快速檢驗研討會

【即日起接受報名】2019.04.10 大宗物資及穀類相關業者-QTA近紅外光暨快速檢驗研討會

Sidebar Image

大宗物資及穀類相關業者-QTA近紅外光暨快速檢驗研討會(以飼料為例)

快速、簡單、準確的非破壞性飼料檢驗,讓您即時了解營養成分,提供最貼近動物需求的飼料!

飼料業-QTA近紅外光暨快速檢驗研討會飼料業-QTA近紅外光暨快速檢驗研討會飼料業-QTA近紅外光暨快速檢驗研討會

還在使用傳統費時、費力、費錢的飼料營養成分分析方法嗎?

無論貴公司是在乎產品品質的飼料供應商,或是優質大小型畜牧場,都應該認識這套快速、相對低價、準確的分析飼料成分的最新檢驗技術-Eurofins QTA 近紅外光之快速分析技術,檢驗結果不會受到時間、季節、地點、儀器、硬體、樣品溫度影響,排除各種外在影響因素,給您最準確、最接近產品本身品質的飼料成分分析,讓您在最短時間內即時了解營養成分,提供最貼近動物需求的飼料!

QTA近紅外光飼料檢驗操作範例

QTA近紅外光飼料檢驗操作實例

快速-簡單-準確qta近紅外光飼料檢驗-讓您即時了解營養成分-提供最貼近動物需求的飼料

QTA近紅外光飼料檢驗 - 玉米樹渣飼料

 

歐陸食品檢驗特別引進的這套Eurofins QTA 近紅外光之快速分析技術,協助您於最短時間內分析各項品質或製程參數,以利有效提升生產效率及產量,大幅降低檢驗成本,同時作為改善品質之參考;我們也將提供快篩分析套裝,協助您於最短時間內快速取得檢驗結果。

此次歐陸食品檢驗特別邀請歐陸集團 Eurofins 美國 QTA 分公司首席技術長及創始人曾慶輝博士分享近紅外分析技術在牧料和飼料業上的應用及結合雲端科技的近紅外分析技術,同時也邀請歐陸集團 Eurofins Technologies 新加坡公司東南亞及東亞區經理 Daniel Tan 分享總黃麴毒素 ELISA KIT 快速篩檢方法-飼料業應用。

 

會議資訊

會議時間:2019 年 4 月 10 日 13:30 ~ 17:00

會議地點:新北市五股區五工六路25號 歐陸食品檢驗總部 6 樓

主辦單位:歐陸食品檢驗股份有限公司

名額限制:45 位

*歐陸食品檢驗擁有最終報名審核權,報名完成後我們將於3/25(一)統一寄出報名確認信件,煩請您耐心等候,謝謝您!

報名連結:請至頁尾填寫報名表單

會議聯絡人:陳小姐 02-7728-3858 分機 6330

 

議程

13:30 - 14:00

報到

14:00 - 14:05

歡迎致詞

引言人:陳冠宏

歐陸食品檢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暨總經理

14:05-15:05

近紅外分析技術在牧料和飼料業上的應用及結合雲端科技的近紅外分析技術

講師:曾慶輝博士

Eurofins美國QTA分公司 首席技術長及創始人

15:05 - 15:20

中場休息、茶點

15:20 - 16:20

總黃麴毒素In-House篩檢-飼料業應用

講師:Daniel Tan

Eurofins Technologies Singapore Pte. Ltd. 東南亞及東亞區經理

16:20 - 16:40

食品檢驗項目解析-飼料業

講師:林佳潔

歐陸食品檢驗股份有限公司 資深主任

16:40 - 17:00

一對一免費諮詢(自由參加)

 

講師

曾慶輝博士

曾慶輝博士

Eurofins美國QTA分公司

首席技術長及創始人

曾慶輝,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分析化學博士,曾任德國漢高(Henkel)集團美國分公司製程分析資深研究專員、德國Cognis美國分公司製程分析及品質分析技術經理及全球近紅外應用技術顧問、德國BASF美國分公司QTA部門技術經理,現任歐陸集團Eurofins美國QTA分公司首席技術長及創始人,領導QTA團隊為歐陸集團和工業界開發更多的中紅外和近紅外離線及在線的品管和製程分析應用,目前已開發上千種快速分析方法在市面上使用。

他的主要研究領域是中紅外(IR)、近紅外(NIR)及拉曼(Raman)光譜在各種工業及農業分析方法的應用。任職於德國漢高集團美國分公司後,致力於以中紅外、近紅外及拉曼光譜等非破壞性快速分析方法替代費時的傳統化學分析方法。Cognis公司由Henkel集團獨立後,他領導其近紅外光譜應用小組,開發全球五十多個分廠的近紅外化學分析法,後來他又以近紅外應用經驗結合網際網路科技,開發一系列簡易穀物成份分析系統,通過專利並成立QTA(Quality Trait Analysis)部門,後改良此系統並擴增其在不同工業上應用,並加入中紅外光譜儀在生物柴油和釀酒工業上的應用。2010年德國BASF公司併購Cognis,2012年他將QTA獨立出來成為歐陸集團子公司,為全球歐陸集團中紅外和近紅外技術中心。

Daniel Tan

Daniel Tan

Eurofins Technologies Singapore Pte. Ltd.

東南亞及東亞區經理

Daniel Tan 畢業於澳洲昆士蘭大學,獲得食品技術一等榮譽學位。 2011年,他進入一間澳洲食品公司擔任食品技術專家,負責品質控制,專注於成分測試。自2015年以來,他持續擔任食品和飼料安全行業的通路經理。

 

2017年7月,Daniel Tan 加入 Eurofins Technologies Singapore Pte. Ltd. 的先鋒團隊。同年,Eurofins 也將5個新品牌納入旗下,如義大利 Eurofins Tecna 及德國 Eurofins GeneScan 等品牌。

 

Eurofins 集團為所有食品品質和食品安全行業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此次 Daniel Tan 也將介紹 Eurofins Tecna 提供的令人興奮的新解決方案!

 

講題大綱

講題

大綱

近紅外分析技術在牧料和飼料業上的應用及結合雲端科技的近紅外分析技術

早在五十年前,近紅外(NIR)技術便開始被用於非破壞定量分析大豆和玉米的水分、蛋白質和油含量,在農業上的應用歷史遠較其它各行各業來得久遠而廣泛。如今近紅外分析儀更是被廣泛地用於各行各業,包括農業、食品業、飼料業、製藥業、製油業、化學工業等,可見其應用價值已無庸置疑。本專題演講將簡單介紹目前近紅外分析技術在農業、牧料和飼料業方面的主要應用,市面上近紅外分析儀器的一些特性及優、缺點,近紅外的離線型、在線型、攜帶型應用,以及如何使近紅外分析技術能更廣泛而有效地使用。本專題演講中亦將同時介紹一種為廣泛而有效地使用近紅外分析而開發的技術 – QTA(Quality Trait Analysis),這是一種結合網際網路的近紅外分析技術,主要特色有四:一是使用者無須自行建立與維護分析方法,二是分析方法可在別部儀器建立擴充,三是分析結果不須隨時間、地點和儀器不同而調整,四是分析結果可同時儲存於任何資料庫並可藉由網際網路在世界各處隨時取得。簡而言之,這個技術使得任何可用電腦或手機上網的人,都能快速而簡單地使用近紅外分析技術做化學分析,使這項技術能廣泛而有效地被使用。

總黃麴毒素In-House篩檢

飼料業應用

黃麴毒素是一組由產毒黴菌產生的有毒代謝產物。在適當的條件下,這些黴菌在大米、玉米、穀物、乾果甚至香料等食物中,產生黃麴毒素代謝物。考量到黴菌毒素污染可能在農產品收穫後立即發生,且其分佈幾乎總是高度異質的,黃麴毒素污染可能在供應鏈的多個階段中發生並累積。

因此,應實施有效和經濟的篩檢策略來管理這種污染風險。

 

交通方式

歐陸食品檢驗交通方式

公車:搭乘835、520、982、橘17線,於勞工活動中心站下車;或搭乘F223線,於展覽中心站下車步行2分鐘抵達

機場捷運:於A4新莊副都心站下車,出口向左沿新北大道四段直行約7分鐘,至五工六路左轉直走約5分鐘抵達

開車:

台北出發,台一線(五工路出口)-新北大道二段/三段-五工六路右轉

桃園出發,中山高(33五股出口)-107甲-中港南路-五權路左轉-五工六路右轉

停車:可停放於位於新北市五股區五權路1號的工商展覽中心,再步行至研討會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