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disabled. Please enable to continue!

Mobile search icon
食品檢驗 >> 真實性檢測 >> 食用醋的真實性檢驗

食用醋的真實性檢驗

Sidebar Image

食用醋的真實性檢驗

醋的成分通常含有3%-5%醋酸,有的還有少量的酒石酸檸檬酸等。按食醋生產方法,食醋可分為釀造醋人工合成醋。釀造醋,是以糧食或水果等為原料,透過微生物發酵釀造而成。人工合成醋是以食用醋酸,添加水、酸味劑、調味料,香辛料、食用色素勾兌而成。依據生產方式的不同,醋的價格差異非常大,有些陳年醋如巴薩米克醋,價格甚至到100g就要台幣6000元。

因此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於106年6月6日公告「包裝食用醋之 品名及標示規定」,107年7月1日開始正式施行。其中針對釀造醋、調和醋及合成醋定義如下:

釀造食醋

以穀物、果實、酒精、酒粕及糖蜜等原 料發酵,且未添加醋酸、冰醋酸或其他 酸味劑製得之產品

調理食醋

以釀造食醋為原料,添加其他原料,且 未添加合成食醋或其他酸味劑製得之產品

合成食醋

以食品添加物醋酸或冰醋酸之稀釋液, 添加糖類、酸味劑、調味劑及食鹽等製 成之調味液或以此調味液添加釀造食醋 混合而成之產品

歐盟:

歐盟標準化委員會CEN2013319日發布「醋:以同位素方法分析醋酸與水」分成三的部分:

Ø  EN 16466-1:2012 Part 1:以2H-NMR檢測醋酸的來源

Ø  EN 16466-2:2012 Part2:以13C-IRMS檢測醋酸的來源

Ø  EN 16466-3:2012 Part3:以18O-IRMS檢測是否外添加水

 

Eurofins如何提供幫助

Eurofins提供以SNIF-NMR, 13C-IRMS 1H-NMR檢測醋的真實性。

Ø  確認醋酸的植物性來源:葡萄、甜菜、甘蔗、蘋果及穀類等,可以確認是否為人工合成或是木材熱裂解產生。

Ø  酒醋或巴薩米克醋:確認是否有另外添加水;確認是否使用葡萄乾在水中發酵但是宣稱為酒醋;確認是否有另外添加酒精醋。

Ø  巴薩米克醋:確認使否有額外添加糖來促進發酵

Ø  確認是否有添加焦糖色素(第三類焦糖色素E150C 或 第四類焦糖色素E150D)

為什麼選擇Eurofins ?

Eurofins是食品和飼料真實性測試的世界領先者。Eurofins的特別專長是利用同位素技術,特別是關於專利SNIF-NMR®的方法,這是檢測天然產物摻假的最有力的技術之一,同位素質譜層析儀也被用作補充技術。

我們的真實性分析是針對每種產品量身定制的,包括基本的方法和特定的測試,以檢查可能的摻假行為。

Eurofins醋的真實性檢驗方法被歐盟標準化委員會CEN定為公告參考方法。

有關我們服務的更多訊息,歡迎與我們聯繫

如需更多資訊或有任何疑問,煩請填寫下列表單,或者來電 02-7728-3858,或MAIL至 salestw@eurofins.com,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