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disabled. Please enable to continue!

Mobile search icon
食品檢驗 >> 汙染物 >> 微型塑膠汙染檢測

微型塑膠汙染檢測

Sidebar Image

microplastics

近期新聞報導中指出水及鹽有微型塑膠問題,Eurofins協助您進行確認!

塑膠汙染不可被忽視! 微型塑膠 (microplastics, MP)的存在和影響已經引起越來越多的關注。微型塑膠尺寸各不相同,目前研究指出的微型塑膠通常是指其大小在 0.1-5mm 之間 (EFSA,2016)。 自然界中的微形塑膠汙染難以估計,微型塑膠的來源眾多且不確定性很大,最大來源可能來自交通運輸、人造草皮、船隻、建築物外牆、塑料生產及廢水處理廠。

常使用檢測微型塑膠的方法為FTIR或Raman,這個方法可以鑑定塑膠的聚合物種類及數量。

但在實際檢驗上,常建議以Pyrolysis GC/MS執行,可以有效的對微型塑膠的聚合物類型與含量作確認。

歐陸食品檢驗針對微型塑膠的議題,建議以 Pyrolysis GC/MS 的方法檢測水或是鹽中的微型塑膠含量及種類作檢測

Pyrolysis GC/MS 

樣品以0.2 µm 濾紙過濾後,Pyrolytic-GC-MS定量檢測(最小的微粒尺寸為0.2 µm)

參考文獻:Marten Fischer and Barbara m. Scholz-Böttcher, ICBM, Carl von Ossietzky Uni­versity of Oldenburg, Environ. Sci. Thechnol. 2017, 51,5052-5060.

各別的塑膠聚合物種類(PE, PP, PS, PVC, PET, PC, PMMA, PA6) 的含量µg/L,以及總微型塑膠含量

※若有FTIR 需求,歡迎來電洽詢(FTIR 可以確認微型塑膠的數量及尺寸)

 

測試項目
樣品量

200公克

包裝飲用水

2公升包裝水+1個空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