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disabled. Please enable to continue!

Mobile search icon
食品檢驗 >> 農藥殘留檢測 >> 磷化氫檢驗

磷化氫檢驗 Phosphine

Sidebar Image

磷化氫(PH3)是一種無色、有毒氣體。它由磷元素和氫元素組成,具有強烈的臭魚味。磷化氫主要用於工業生產和實驗室中,例如作為殺蟲劑、農藥和膨脹劑等。由於其有毒性,因此磷化氫在食品中是不允許存在的。

TFDA 也持續針對農藥磷化氫殘留宣導及啟動後市場的抽查。 食品製造加工業者應注意,當使用農藥磷化氫應作好分區管理:

1) 避免薰蒸過程之交叉污染。

2) 薰蒸的方法應符合農委會的規定,並確保薰蒸後之產品農藥殘留量符合以下規定。

3) 作業性質不同的場所應個別設置或有效區隔。

磷化氫容許量

作物類別

容許量(ppm)

磷化氫 (phosphine)

大麥、小麥、麥類、米類、玉米、高粱、雜糧類、根莖菜類

0.1

水果(乾)、蔬菜(乾)、可可豆、落花生、香辛植物、堅果類

0.01

歐陸可依據食藥屬TFDAP0025.00 「食品中殘留農藥檢驗方法-磷化氫之檢驗」檢測磷化氫殘留。磷化氫殘留物的檢測主要經由氣相層析質譜儀GC/MS配合頂空進樣器 (headspace sampler, HS)分析之方法。本檢驗方法適用於蔬果乾、香辛植物、堅果類、穀類及根莖菜類中磷化氫殘留之檢驗。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