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disabled. Please enable to continue!

Mobile search icon
歐陸檢驗 >> 化妝品檢測 >> 化妝品中的石綿

化妝品中的石綿

Sidebar Image

Consumer Product

化妝品中是否含有石綿?

      石綿非人為故意添加到化妝品或其他產品(如嬰兒爽身粉)中。然而,滑石粉 (talc) 中常含有天然存在的石綿,滑石粉則是大量應用在化妝品中的物質。閃閃發亮、閃爍及和粉狀的化妝品通常含有滑石粉作為其主要成分。

      美國 FDA 強烈建議化妝品公司檢驗其產品中的石綿,世界上大多國家或地區均禁止使用石綿於化粧品中,食品藥物管理署 (TFDA) 已將石綿列為化粧品禁止使用成分,且規範化粧品終產品不得檢出石綿成分。

石綿對健康影響?

      石綿為一級人類致癌物質,即使是少量吸入或攝入石綿,也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如間皮瘤和肺癌。反覆局部暴露於石綿中也可能導致皮膚癌風險增加。雖然從未有過醫學證明患有與石綿相關的疾病的人使用相關化妝品的情況,但含有微量石綿的化妝品使用於臉部和身體上可能更容易被吸入。

分析方法

      目前國際上尚無公告之化粧品中石綿檢測方法,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現有石綿測試方法適用於含1%石綿的建築材料。然而,化妝品中石綿含量可能低於 1%。

      Eurofins 對市售的化妝品中的石綿進行了分析。並通過研究驗證,以內部 TEM方 法可以檢驗出化妝品中的石綿。

Eurofins 如何提供幫助

Eurofins 為粉末類化妝品提供全面的石綿測試服務   

儀器 LOQ(%) 方法
PLM 1 EPA 600
0.25 EPA 600 POINT COUNT(400)
0.25 CARB 435
TEM 0.01 EPA 600 (20 GRID OPENINGS)
0.001 EPA 600 (250 GRID OPENINGS)
0.0005 EPA 600 (500 GRID OPENINGS)
7~14個工作天

如需更多資訊或有任何疑問,煩請來電 02-7728-3858,或MAIL至 salestw@eurofins.com,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