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disabled. Please enable to continue!

Mobile search icon
歐陸檢驗 >> 食品檢驗 >> 過敏原測試

過敏原測試

Sidebar Image

你可以信任的過敏原測試

牛奶及其製品亦是常見過敏原

食物過敏事件近年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長。

根據最新統計,由於對導致食物過敏相關性死亡的標籤不良食品擔憂加劇,英國於2018年間召回不安全食品的數量,與2017年相較,整整增長了40%。

據業界專家統計,過去幾年食品相關的過敏反應增加,其中一些反應對生活有明顯的影響,或是在幾分鐘之內就會導致危及生命的過敏性休克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研究團隊分析2016年1533筆慢性食物過敏檢測大數據後發現,國人十大過敏食物排行榜依序為蛋白、小麥、花生、螃蟹、蜂蜜、牛奶、奇異果、杏仁、牡蠣、芝麻。

食物不耐症乳糖不耐症、麩質不耐症和乳糜瀉等也在增加,後者是歐洲最常見的遺傳病。

食物過敏或患有食物不耐症的人必須嚴格堅持避免過敏原或引起反應的食物,因此食品製造商必須提供所有食品的詳細資訊包含:含量,添加和交叉污染風險。

此外,他們還必須遵守世界各地不同的政府嚴格規定

乳糖不耐症,是指人體內不能有效消化攝入的於牛奶及其他乳製品中天然存在的乳糖、並產生不良反應的一種狀態。

食物過敏/食品過敏相關新聞:

五月天瑪莎兒吃「蒸蛋」嚴重過敏高燒紅腫急送醫
AR101可能成為美國100萬花生過敏症兒童的新希望
英國連鎖咖啡廳食物過敏2年釀2死

 

台灣過敏原標示規定

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於107年8月21日公告「食品過敏原標示規定」,過敏原強制標示項目由原本的蝦、蟹、芒果、花生、牛奶、蛋等 6 項及其製品調整為下列 11 項如下:

甲殼類及其製品

 芒果及其製品

花生及其製品

 芝麻及其製品

 牛奶、羊奶及其製品

 蛋及其製品

 大豆及其製品

 使用亞硫酸鹽類或二氧化硫等

堅果類及其製品       

 含麩質之穀物及其製品:但由穀類製得之葡萄糖漿、麥芽糊精及酒類,不在此限。

 類及其製品:但由魚類取得之明膠,並作為製備維生素或類胡蘿蔔素製劑之載體

        或酒類之澄清用途者,不在此限。

台灣過敏原標示規定的過敏原之一:甲殼類及其製品台灣過敏原標示規定的過敏原之一:甲殼類及其製品

 

歐盟過敏原標示規定

在歐盟,第1169/2011號法規要求所有以下過敏原必須在食品包裝明確標示:

植物過敏原

 含有麩質的穀物

 花生及其製品

 羽扇豆及其

 堅果(如杏仁,榛子,核桃,腰果,山核桃,巴西堅果,開心果,澳大利亞堅果或昆士蘭堅果

芥末及其製品

 芹菜及其製品

芝麻及其製品

大豆及其

 

 

 

動物過敏原

 牛奶及其製品(包括乳糖)

 魚及其

 雞蛋及其

 軟體動物及其

 甲殼類及其

 

 

類過敏原

 二氧化硫

 

 

歐盟過敏原標示規定須明確標示的過敏原之一:花生及其製品

 

美國過敏原標示規定

在美國,2004食品過敏原標籤和消費者保護法案FALCPA)規定,如果食品含有過敏原,必須在配料表中以英語清楚地列出:

 花生

 木本堅果

 牛奶

 

 小麥

 黃豆

 

 貝類

2021423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通過「FASTERFood Allergy, Safety, Treatment, Education and Research) Act」顧名思義就是「食品過敏、安全、治療、教育與研究」法案,簡稱「FASTER(趕快兒)」,將芝麻列為第9大過敏原,與花生,堅果,魚,貝類,大豆,乳製品,雞蛋和小麥一同組成“the Big Nine”預計2023年元年起,食品包裝必須特別標示該產品含有「芝麻」這項常見過敏原。

 

歐陸食品檢驗可提供的過敏原測試

食品製造商通常使用ELISA的測試系統來檢測食物中的特定蛋白質,另外還有一些用於DNA檢測的PCR方法。歐陸食品檢驗是第一個通過LC-MS / MS方法同時提供額外測試來分析多種過敏原的實驗室。

歐陸食品檢驗執行的過敏原測試項目:

芝麻

杏仁

榛果

巴西堅果

澳洲堅果

腰果

羽扇豆

芹菜

芥末

麩質

花生

大豆

開心果

酪蛋白(牛奶)

乳球蛋白 (牛奶)

乳糖

甲殼類

軟體動物

如有以上過敏原或其他過敏原測試需求,歡迎不吝與我們聯繫

魚及甲殼類都是常見食物過敏原

 

為什麼您應該選擇歐陸食品檢驗?

歐陸食品檢驗是過敏原檢試的領導者,我們為所有相關的食物過敏原提供廣泛的檢測方法,我們的專業知識能協助您選擇最適合特定食物過敏原ELISA KIT,以獲得最佳的測試結果。

藉由最先進的測試程序,提供精確、準確且高品質的的分析數據。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全球員工隊伍,可幫助您確定所需的食物過敏原測試,並協助您進行測試和品質管理

Eurofins 實驗室網絡提供全方位的食物過敏原檢測試劑,有效地檢測您的產品或是生產線是否存在潛在的過敏原。此套組提供準確且快速的結果,並可用適
用於所有關鍵過敏原。
• 快速且靈敏 (低偵測極限)
• 定量分析結果
• 簡單的測試方式 提供食品

如您有過敏原測試需求,歡迎不吝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