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disabled. Please enable to continue!

Mobile search icon
食品檢驗 >> 營養成分檢測 >> 膳食纖維檢測

膳食纖維檢測

Sidebar Image

膳食纖維(DF) 分類圖如下。

膳食纖維和益生元是碳水化合物的一個特定的類別。膳食纖維的確切定義一直受到很大的爭議和討論。歐盟已通過了食品法典委員會定義的含義,膳食纖維是以下三類碳水化合物聚合物:自然發生的食用碳水化合物聚合物,通過物理,酶法或化學方法從食物原料製成的碳水化合物聚合物和合成碳水化合物聚合物。此外,膳食纖維應含有至少三個單體單元。

膳食纖維的重要性

膳食纖維是在食品至關重要。不同類別的膳食纖維已經表明受益糖尿病,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體重控制(肥胖)和減少冠狀動脈心臟疾病的風險的。這導致了產品的膳食纖維含量要求的數量增加。因此,新類型的膳食纖維已被工業製造和商業大量販售的。隨著這一趨勢,需要先進的檢測方法,可以檢測食品中總膳食纖維含量已經出現。隨著科學的不斷引進新型膳食纖維的發展,經典的測試方法已經過時,並給予無效的測試結果。在可溶性和不溶性纖維,或高或低分子量的具體情況下,傳統的方法,用於分析膳食纖維不能再被信任的。

膳食纖維的熱值

膳食纖維具有千卡克,這比的營養價值千卡克可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低得多的一個的營養價值。錯誤地過低建立膳食纖維含量總是伴隨著錯誤地過高(計算值)碳水化合物含量,因此與產品的過高能量值。因此,我們的科學家已經開發出先進的和具體的方法來衡量膳食纖維食品的確切內容。此外,根據不同的總膳食纖維含量和其特定的成分,各種健康的權利要求是允許的。例如,一些產品可以聲稱是纖維來源高纖維EU1924/2006 )。因此,使用正確的分析方法來衡量碳水化合物,以及您的特定產品的膳食纖維含量是非常重要的。

哪種方法用於膳食纖維測試?

由於在新的膳食纖維的快速發展,很多不同的方法已被引入以進行分析。由於這個原因,古典"Prosky 方法(AOAC 985.29)並不是的總膳食纖維的分析方法。新開發的AOAC 方法2009.01 2011.25 AOAC 能夠在特定條件下更換Prosky 方法。AOAC 2011.25 方法分離三大類食物纖維,()不可溶高分子重量膳食纖維(IHMWDF ),包括抗性澱粉,()水溶性高分子量膳食纖維(SHMWDF ),和()低分子量膳食纖維(LMWDF )通常被稱為益生元。

正確膳食纖維含量測量的重要性:

  • 正確的產品標示。
  • 正確的給予營養標和健康聲稱。
  • 錯誤的低膳食纖維含量總是伴隨著產品的過高熱量價值。

 

**聯絡台灣歐陸食品檢測,詳細了解你產品中是什麼膳食纖維種類,以及如何選擇正確的檢測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