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disabled. Please enable to continue!

Mobile search icon
歐陸檢驗 >> 食品檢驗 >> 真實性檢測

真實性檢測

Sidebar Image

真實性檢測可檢測肉類、蜂蜜、酒類、飲品等摻假問題

真實性檢測受到全球廣大消費者及食品業關注,是由2013 年英國和愛爾蘭牛肉產品中被發現摻有馬肉和豬肉的摻偽事件引起,自此之後,食品真實性摻假議題皆成為重要食安議題與焦點。

歐陸食品檢驗具真實性檢測專利,為全球真實性檢測權威

歐陸食品檢驗真實性檢測為各類食品量身打造,能檢測出各種食品摻偽

歐陸食品檢驗為保障客戶的產品安全性及真實性,率先擁有超過十年以上以DNA檢測為基礎的分析技術。我們的真實性檢測是為食品量身訂做,針對不同食品特性而建立的方法,其中更專注於同位素技術的應用,SNIF-NMR®(Site Specific Natural Isotope Fractionation Studied by 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就是目前最有效鑑別天然產品是否摻偽的技術,同時我們也利用IRMS(isotope-ratio mass spectrometer)做為輔助性的檢測技術。歐陸食品檢驗SNIF-NMR®技術應用於真實性檢測上獲得相關專利,並為ISO17025認證實驗室。此外,我們也使用分子生物、物理及化學檢測方法: GC/LC-MS),介以提供各類食品最全面且快速的真偽篩檢及鑑別。

 

酒類摻偽議題受到消費者重視,真實性檢測可驗出酒類是否摻偽魚類摻偽議題受到消費者關注,真實性檢測可檢測魚類摻偽

歐陸食品檢驗提供的真實性檢測項目

如蜂蜜真實性檢測、酒類真實性檢測、肉類真實性檢測等

l   蜂蜜、楓糖漿檢測:檢測其中添加的糖、水、色素、氣味分子及其他未標示之添加物。

l   果汁及飲品檢測:檢測其中添加的糖或其他未標示之添加物;標示確認;產地確認。

l   咖啡真實性、茶及香料與中草藥萃取物檢測:辨別阿拉比卡(Arabica)與羅布斯塔(Robusta)咖啡、辨別咖啡與菊苣等;確認茶成分來自天然或合成;檢測咖啡與含瓜拉納飲品;產地確認。

l   葡萄酒及蘋果酒檢測:比對氣泡產品isotopic profile 與糖漬、稀釋及酒精變性等製酒過程;產地確認。

l   啤酒及烈酒檢測:控管酒精植物成分來源;檢測其中添加的水、糖及香料(依目前法規或產品規範

l   香料及風味檢測:確認香料及風味來源為天然(: 香草、苦杏仁、肉桂及芳樟醇等 或合成。

l   肉品檢測:動物性成分物種確認。素食攙偽檢驗。

l   魚類檢測:物種及產地(野生養殖確認。

l   乳製品檢測:乳品飼料來源確認(青草或玉米   ) ;還原乳確認;調味品確認(香草、水果口味   ) ;產地確認。

l   穀物檢測:品種確認;產地確認。

 

選擇歐陸食品檢驗真實性檢測的理由

歐陸集團為全球真實性檢測權威,具真實性檢測大量數據

  •    為國際真實性檢測參考實驗室
  •    廣大的實驗室網絡能提供各類具 ISO 17025:2005 認證之DNA檢測服務
  •    具有豐富的真實性檢測數據
  •    快速及客製化的服務
  •    為獨立的第三方檢驗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