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disabled. Please enable to continue!

Mobile search icon
新聞 >> 歐陸活動消息 >> 2019.04.10 釀酒業-QTA近紅外光暨快速檢驗研討會

【即日起接受報名】2019.04.10 釀酒業-QTA近紅外光暨快速檢驗研討會

Sidebar Image

釀酒業-QTA近紅外光暨快速檢驗研討會

一滴啤酒、一分鐘,快速檢驗11大項啤酒品質參數!

釀酒業-QTA近紅外光暨快速檢驗研討會

只要一滴啤酒樣本,給我們一分鐘,我們幫您檢驗出啤酒裡的乙醇含量、苦度(IBU)、比重、原始比重(°P)、實際糖度(°P)、外觀糖度(°P)、實際發酵度(%)、外觀發酵度(%)、熱量(每12美式液量盎司,約為355毫升)、顏色(SRM)、pH值、醋酸及乳酸(酸啤酒適用);若您想檢驗原料啤酒花,也只要提供一杯啤酒花樣本,一樣給我們一分鐘,我們幫您檢驗出啤酒花的α-酸(%)、β-酸(%)、β-蒎烯(%)、石竹烯/丁香油Caryophyllene(%)、金合歡烯(%)、啤酒花存儲指數 HSI、水分(%)、含油量(%)、含油量 (mL/100g)!

一滴啤酒、一分鐘,QTA近紅外光可快速檢驗11大項啤酒品質參數!

QTA近紅外光啤酒檢驗

QTA近紅外光啤酒檢驗可取得11大項品質參數

QTA近紅外光啤酒檢驗可取得11大項品質參數

QTA近紅外光啤酒花檢驗可取得9大項品質參數QTA近紅外光啤酒花檢驗可取得9大項品質參數QTA近紅外光啤酒花檢驗可取得9大項品質參數QTA近紅外光啤酒花檢驗可取得9大項品質參數QTA近紅外光啤酒花檢驗可取得19大項品質參數

QTA近紅外光啤酒花檢驗可取得9大項品質參數

 

為了幫助啤酒業者快速掌握原料品質、監控啤酒製程,更保證產品品質,針對與日俱增的快速檢驗需求,歐陸食品檢驗特別引進 Eurofins QTA 近紅外光之快速分析技術,協助您於最短時間內分析各項品質或製程參數,以利有效提升生產效率及產量,大幅降低檢驗成本,同時作為改善品質之參考;我們也將提供快篩分析套裝,協助您於最短時間內快速取得檢驗結果。

 

此次歐陸食品檢驗特別邀請歐陸集團 Eurofins 美國 QTA 分公司首席技術長及創始人曾慶輝博士分享紅外光譜分析技術基本概念和在釀酒工業上的應用,同時也邀請歐陸集團 Eurofins Technologies 新加坡公司東南亞及東亞區經理 Daniel Tan 分享總黃麴毒素 ELISA KIT 快速篩檢方法-釀酒業應用。

 

會議資訊

會議時間:2019 年 4 月 10 日 09:00 ~ 12:30

會議地點:新北市五股區五工六路25號 歐陸食品檢驗總部 6 樓

主辦單位:歐陸食品檢驗股份有限公司

名額限制:45 位

*歐陸食品檢驗擁有最終報名審核權,報名完成後我們將於3/25(一)統一寄出報名確認信件,煩請您耐心等候,謝謝您!

報名連結:請至頁尾填寫報名表單

會議聯絡人:陳小姐 02-7728-3858 分機 6330

 

議程

09:00- 09:30

報到

09:30 - 09:35

歡迎致詞

引言人:陳冠宏

歐陸食品檢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暨總經理

09:35-10:35

紅外光譜分析技術基本概念和在釀酒工業上的應用

講師:曾慶輝博士

Eurofins美國QTA分公司 首席技術長及創始人

10:35 - 10:50

中場休息、茶點

10:50 - 11:50

總黃麴毒素In-House篩檢-釀酒業應用

講師:Daniel Tan

Eurofins Technologies Singapore Pte. Ltd. 東南亞及東亞區經理

11:50 - 12:10

食品檢驗項目解析-釀酒業

講師:林佳潔

歐陸食品檢驗股份有限公司 資深主任

12:10 - 12:30

一對一免費諮詢(自由參加)

 

講師

曾慶輝博士

曾慶輝博士

Eurofins美國QTA分公司

首席技術長及創始人

曾慶輝,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分析化學博士,曾任德國漢高(Henkel)集團美國分公司製程分析資深研究專員、德國Cognis美國分公司製程分析及品質分析技術經理及全球近紅外應用技術顧問、德國BASF美國分公司QTA部門技術經理,現任歐陸集團Eurofins美國QTA分公司首席技術長及創始人,領導QTA團隊為歐陸集團和工業界開發更多的中紅外和近紅外離線及在線的品管和製程分析應用,目前已開發上千種快速分析方法在市面上使用。

他的主要研究領域是中紅外(IR)、近紅外(NIR)及拉曼(Raman)光譜在各種工業及農業分析方法的應用。任職於德國漢高集團美國分公司後,致力於以中紅外、近紅外及拉曼光譜等非破壞性快速分析方法替代費時的傳統化學分析方法。Cognis公司由Henkel集團獨立後,他領導其近紅外光譜應用小組,開發全球五十多個分廠的近紅外化學分析法,後來他又以近紅外應用經驗結合網際網路科技,開發一系列簡易穀物成份分析系統,通過專利並成立QTA(Quality Trait Analysis)部門,後改良此系統並擴增其在不同工業上應用,並加入中紅外光譜儀在生物柴油和釀酒工業上的應用。2010年德國BASF公司併購Cognis,2012年他將QTA獨立出來成為歐陸集團子公司,為全球歐陸集團中紅外和近紅外技術中心。

Daniel Tan

Daniel Tan

Eurofins Technologies Singapore Pte. Ltd.

東南亞及東亞區經理

Daniel Tan 畢業於澳洲昆士蘭大學,獲得食品技術一等榮譽學位。 2011年,他進入一間澳洲食品公司擔任食品技術專家,負責品質控制,專注於成分測試。自2015年以來,他持續擔任食品和飼料安全行業的通路經理。

 

2017年7月,Daniel Tan 加入 Eurofins Technologies Singapore Pte. Ltd. 的先鋒團隊。同年,Eurofins 也將5個新品牌納入旗下,如義大利 Eurofins Tecna 及德國 Eurofins GeneScan 等品牌。

 

Eurofins 集團為所有食品品質和食品安全行業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此次 Daniel Tan 也將介紹 Eurofins Tecna 提供的令人興奮的新解決方案!

 

講題大綱

講題

大綱

紅外光譜分析技術

基本概念和

釀酒工業上的應用

紅外光譜中的中紅外(IR)和近紅外(NIR)化學分析技術已相當廣泛地在實驗室或生產線上用於定性或定量化學分析。不管是農業或工業,利用化學分析來檢驗農作物或產品品質已是不可或缺的程序,然而傳統化學分析方法多半費時、費工、費料並需要專業化學人員和實驗室,尤其在生產製造過程中,包括進料檢驗、製程檢驗和控制、成品品質檢驗等,簡易快速的品質分析方法將成為獲利關鍵。紅外光譜及化學計量學的結合,使製程分析變得簡單快速,不但檢驗成本顯著降低,快速取得的檢驗結果更可明顯提升生產效率和產量。然而如何選擇適用的紅外分析儀和採樣系統,及如何建立模型並使用模型,往往是使用者的一大考驗。

本專題演講將簡單介紹中紅外和近紅外技術的基本原理和二者使用上的區分,它們在各種工業上的可能應用,並以釀酒工業為實例,介紹兩種紅外光譜從原料到生產製造上的應用。

總黃麴毒素

In-House篩檢

釀酒業應用

黃麴毒素是一組由產毒黴菌產生的有毒代謝產物。在適當的條件下,這些黴菌在大米、玉米、穀物、乾果甚至香料等食物中,產生黃麴毒素代謝物。考量到黴菌毒素污染可能在農產品收穫後立即發生,且其分佈幾乎總是高度異質的,黃麴毒素污染可能在供應鏈的多個階段中發生並累積。

因此,應實施有效和經濟的篩檢策略來管理這種污染風險。

 

交通方式

歐陸食品檢驗交通方式

公車:搭乘835、520、982、橘17線,於勞工活動中心站下車;或搭乘F223線,於展覽中心站下車步行2分鐘抵達

機場捷運:於A4新莊副都心站下車,出口向左沿新北大道四段直行約7分鐘,至五工六路左轉直走約5分鐘抵達

開車:

台北出發,台一線(五工路出口)-新北大道二段/三段-五工六路右轉

桃園出發,中山高(33五股出口)-107甲-中港南路-五權路左轉-五工六路右轉

停車:可停放於位於新北市五股區五權路1號的工商展覽中心,再步行至研討會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