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disabled. Please enable to continue!

Mobile search icon
新聞 >> 歐陸活動消息 >>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近日回收疑遭李斯特菌污染之金針菇產品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近日回收疑遭李斯特菌污染之金針菇產品

Sidebar Image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近日回收疑遭李斯特菌(Listeria monocytogenes)污染之金針菇產品(Enoki Mushroom) 

對消費者之建議:

李斯特菌可在一般烹煮溫度下輕易消滅,但能在冷藏低溫下生存和繁殖。一旦感染李斯特菌症,每個人出現的症狀可能會因年齡、性別和抵抗力強弱等而有所不同,一般會在攝食汙染此菌之食物後約12小時內,出現類似感冒或腸胃不適等症狀。食品藥物管理署建議消費者保持個人及食物衛生,避免進食高風險的食物及飲品,生的肉類應該與蔬菜、熟食和即食食物分開存放。避免進食存放在冰箱超過1天的即食食物。在處理完未經煮熟的食物後,要將手、刀和砧板洗乾淨。孕婦與免疫能力低的人應避免飲用未經消毒的牛奶、進食軟乾酪或未經煮熟的蔬菜,並應徹底煮熟食物才進食。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