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disabled. Please enable to continue!

Mobile search icon
新聞 >> 食品最新法規及產業新聞 >> hotpot-soup-label

吃鍋看標示,健康不踩雷!

Sidebar Image

 

 冬季時節是大啖火鍋之季節,為保障消費者,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訂有相關規範,火鍋業者必須標示湯頭的「身家資料」,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依據食藥署「直接供應飲食場所火鍋類食品之湯底標示規定」要求湯底的製作方式需要清楚標示出主要食材或風味調味料內容。主要食材指的是熬製時含量最多的食材,如「番茄湯底使用番茄熬煮」。若有強調的口味也需標示所用的材料,例如「藥膳鍋以當歸、雞骨熬煮」,讓業者不能再以湯底是商業機密為由含混帶過,也避免發生業者誇稱湯底是高等食材花時間熬煮,實則是湯粉沖泡而成。民眾在消費時也可以注意店家是否有在櫃台或明顯區域以立牌、桌牌、海報張貼、吊牌懸掛等方式標示湯底主要食材或風味調味料等資訊。

 最後提醒民眾除看清楚標示外,多數火鍋料的熱量偏高,建議適量食用,可多食當令蔬菜並減少高脂高熱量火鍋料的攝取,培養健康飲食習慣。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